玫瑰主唱会站在最大的舞台上

【郭蒲】琥珀

有间元宵铺联文

-平行时空,一切都是假的,不要打我/狗头保命

-自我怀疑,是不是把pyx写的有一、、爱哭了?(不,我又写的ooc了)

-我说结局是甜的你信吗?

——以下为正文啦——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

“我和他的初次见面在2016年,分别在2023年,明明他只是路过了我的七年时光,却让我念了好久好久”

 

现在是2025年了,距离那件事情已经两年过去了,《密室大逃脱大神版》也有了第二季,和原来一样热闹,只是比原来少了一个学霸,齐思钧少了一对可以磕的cp,蒲熠星再也找不到他的对手(暗恋对象)了

北城街头,因为是寒冬的缘故,雪覆盖了整个北城,好像是梦里才会有的场景,山城的雪下的很少,往往一年也见不到两三回,比起和那两个小朋友(邵明明,唐九洲)在玩……堆雪人的清华博士相比,蒲熠星倒是淡定的很,就站在那里,看着雪慢慢落下,直到它落到地上,与大地融为一体,嘴里轻轻说着些什么,齐思钧只听见一句,

“又是元宵节了啊”

元宵节,是他们之间的禁忌,两年前的今天,没有人会想提起……

怎么说呢,那也是和平时一样的一天,不过是发生的事有些不尽人意罢了,元宵节明明意味着团团圆圆,人们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却被鲜血染红了半边天际,在那个下着大雪的早上,显得格外刺眼。故事面目全非,也不过如此吧?

除此之外,齐思钧再也想不出来什么词用来形容他们了

叹了口气,齐思钧对着发呆到魂都不知道到哪里去的蒲熠星就是一喊,“蒲熠星!你的韬韬回来了!”并不是不知道这件事情是不可能事件,就是想确定一下,这只“呆鱼”是不是还在想他。

几乎是0.1秒钟的事,蒲熠星回过头来,用一双像琥珀一样的眼睛看着齐思钧,可以看到里面的光,像星星一样,完全想象不到在两年前,这双眼中的世界曾彻底崩塌。

“阿蒲,你是喜欢他的,对吧?”齐粉头这次意外的认真,“想清楚了,不是兄弟间的那种喜欢。”

“喜欢啊,怎么不喜欢。”蒲熠星低下了头,嘴角微微上扬,一个自嘲的笑,眼角的泪悄无声息的落下,顺着脸颊落到衣服上,绽成一朵深色的花“齐思钧,那场车祸是假的,只是一场梦吧……他没有死,对不对?”

这真的是弄得齐思钧哑口无言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如果硬要说是梦的话,那七年相伴更像是一场梦,不过是现在梦醒了,做梦的人接受不了而已。

一阵风吹过,冰冷的刮在脸上,不过他也毫无感觉了,雪依然在下着,远处传来鞭炮的声音,今天是2025年的2月12日,是元宵节呢。

——

“传说在北城的一条小巷子里,有着一家元宵铺,不过很神奇,只有在正月十五那天,才会出现……”

没有选择和那三个小朋友(别问我为什么是三个小朋友,问就是清华博士被同化了)一起走,尽职尽责的齐粉头悄悄跟在了蒲熠星身后,不知道他要去哪里,跟着他东拐西拐的走到了一处小巷里,北城的小巷特别多,而且又一个紧挨着一个,只一瞬间的幌神,人就在他眼前没影了。

身边忽然跑过一个小女孩,她笑着向身后的哥哥招手,“哥哥!快点快点嘛!说好今天要陪我去找那家元宵铺的!晚了说不定就找不到了!”

元宵铺?齐思钧忽然想起了一个在北城的故事,叫住了小女孩,“小妹妹,你说的元宵铺是不是那个说是很神奇的,只有在正月十五才会出现的元宵铺呀?”

女孩歪了歪头,笑了,“是的喔,可是我哥哥一直不相信会有这么一家元宵铺,我听同学说啊,这家元宵铺的店主是一只小狐狸呢!怎么,哥哥你也要去找元宵铺嘛”

要不……赌一把吧。

这样想着,齐思钧回给女孩一个笑,“是的。”

小孩子是最单纯,也是最没心没肺的,能瞬间和一个陌生人熟络起来,就比如说眼前的女孩子,齐思钧看着叽叽喳喳跟只小鸟一样的女孩,觉得自己的决定蠢极了。“这娃怕不是鹦鹉转世吧”这句话,他并没有说出口。

“哥哥你看!那里有红灯笼耶!”女孩忽然指着远处小巷中的一家店铺,“传说中那家元宵铺的门口也有两个红灯笼。”

走近了看,倒也确实像一家元宵铺,不过里面没有人齐思钧摇了摇头,正想走时,女孩用手挡住了他的去路,笑着看着齐思钧,“哥哥,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但是来了,又何必那么快就走了呢”

周围的灯暗了下来,明明是早上,却给人一种午夜的感觉,“你……是个什么……什么东西?”齐思钧显得有些不太聪明的样子,“这里就是……那间元宵铺?”

“嘻嘻,当然是的啦”女孩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狐狸面具,笑着将它带上,一脸纯良无害的看着齐思钧,“哥哥,这里可就是你要找的有间元宵铺喔,还有,我才不是东西呢,我是狐妖!!才不是东西!”

“刚才有没有一个哥哥来你这元宵铺呀?”虽然怕这个眼前像极了以前玩密室逃脱时遇到的NPC女孩的,看起来比他还蠢的小狐狸,齐思钧抱着一颗要把某只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呆鱼找到的决心,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有。”小狐狸回答的很干脆,“你是他的朋友?”

“是啊,所以,小妹妹可以带我去找他吗?我怕那个哥哥和两年前另一个朋友一样……”齐思钧揉了把小狐狸的头 ,轻声问。

“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找他?”女孩看着齐思钧,忽然笑了起来,笑够了,她慢慢的说,“哥哥,我这元宵铺的元宵不要钱,我啊,要的是故事,而且你说的哥哥,叫蒲熠星,对吧?两年前的今天他就来过这里呢……对了,去年也有来,两年前的朋友,说的是他喜欢的人吧,是叫郭文韬,对吧?”

齐思钧觉得自己以后再也不要相信小朋友了,小朋友好可怕!

见他半天没个反应,她接着往下说,还歪着头,好像是在回忆什么以前的事情,“两年前的今天,是你说的那个朋友…也就是郭文韬哥哥碰上车祸的那一天,他来过这里,是哭着过来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确定不是在逗我?蒲熠星两年前来过这里?”

“没有喔,怎么会逗你呢,狐狸可不会做对自己没有利的事情。”女孩看了眼在怀疑人生的齐思钧,转身向元宵铺走去,“对了,蒲熠星哥哥现在可还在元宵铺里喔,要不要进来,你自己决定。”

几秒钟后,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在齐思钧看不见的面具之下,狐妖女孩笑开了花,毕竟还是一只狡猾的小狐狸嘛。

——【十五分钟前】(元宵铺里的时间和外面不一样)

某只懒癌晚期的小狐狸正睡得正香,忽如其来的敲门声,刚好扰醒了小狐狸的美梦。

“谁啊?不想要命啦?扰你爸爸的美梦…”小狐狸从桌上跳下来,抬起毛茸茸的小脑袋,刚想口吐芬芳,看清眼前红着眼的蒲熠星,嘴边的话忽然哽住“怎么又来了?没记错的话,第三次了喔。”

叼了张纸巾,轻轻跳上人的肩上,“你是打算当兔子吗?眼睛哭的红不拉几的……”

“蒲兔子”看了看肩上比长辈还要能唠叨的小狐狸,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小狐狸,你怎么那么啰嗦呀。”

“我就啰嗦怎么啦,有问题嘛。”小狐狸把纸巾啪的一声糊到了蒲熠星脸上,跳到了地上,向里屋走去,嘴里嘀嘀咕咕的,“真的是,让你在一个地方呆着五百年试试,好不容易有个人说话嘛……不过……”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再也不要来这里。

最后一句,小狐狸并没有说出口。

“呐,七颗元宵。”小狐狸的声音传来,为了方便,早就化作小女孩的模样,带着狐狸面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蒲熠星面前,手上端着一碗元宵。“唉,对了,你上次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呢,16年过后,你还有见过他吗?”

“后来啊……”望着那七颗特地被做成猫头样子的元宵,少年人的记忆好像回到了那年的春天,哦,对了,那个时候栀子花已经开了,淡淡的清香留在了那个地方。在很多年以后,蒲熠星才从一本书上看到,栀子花的花语是原地等候。

“那个春天,因为有密逃的存在,我又一次见到了他。”空气里弥漫开一股花香,浓郁的花香使蒲熠星有些沉迷,它太香了,不是那种随处可见的劣质香水,是一股很让人安心的香味呢。

“小狐狸,今年的元宵铺怎么有花香?”蒲熠星闭上了眼睛,暗香入梦……

 

“哥哥,安心睡吧,曼陀罗华的花香……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小狐狸叹了口气,攥紧了手里的信。

--

先是一片黑暗,无边无际的,好像没有尽头。不知从何而来的一片花瓣,轻轻落在蒲熠星手里,白色的花瓣,小小的,带着些温度。

像是有一阵风吹过,把花瓣卷入黑暗中,白花花明晃晃的花瓣,瞬间没了踪影。

接着发生的事情就有点让人难以相信了,

也许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虚无缥缈又不切实际,但那个人又确确实实站在他面前,西装革履,好像回到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郭文韬笑起来很好看,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阿蒲,我回来了。”

“阿蒲,原谅我的不辞而别,那天的事,是意外呢,对不起,让你担心了。”郭文韬伸手,将呆成石像的蒲熠星搂进怀里,“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好。”蒲熠星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憨憨的,肉乎乎的手捏了捏郭文韬的脸,“韬韬,你的脸好舒服呀……唔!”手上的动作还没有停下,傻乎乎的人儿已经被吻的站不住脚,软软的靠在郭文韬怀里……

(现实)

元宵铺里面空无一人,小狐狸也不见了,只有桌子上的那封信还在,被压在一碗元宵下面。

「To阿蒲

你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在一家元宵铺里吧,那只鬼精的小狐狸有没有为难你呀,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不过,那只小狐狸说,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因为上一世的结尾,小狐狸也是这么说的,你在直播里说过,你是个无神论者,但你现在应该有一点变动吧,要是没猜错的话,你有没有在梦里梦到过一条长安街,街的尽头有一座桥,名为长安桥。

我的星星,你想起我来了吗?

要是没有,那也没有关系喔,阿蒲,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小狐狸给我的时间很短,那我尽量讲的简单。

我们初次见面,是在2016年,一站到底,记得那个时候还有人说我们硬生生把这个节目改成了相亲现场,当时我也是那么认为的,一见钟情,只对于你。

那天你在打游戏,肉乎乎的爪子在屏幕上敲来敲去,琥珀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机屏幕,好像要把它盯出个洞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又输了!”你猛然把手机摔在桌子上,嘀嘀咕咕的像个幼稚兮兮的小孩儿,“韬韬~你会玩游戏嘛~”

阿蒲,其实当时要不是怕把你吓跑了,我的身体可能就会不受大脑中枢神经的控制,把你按在怀里狠狠地亲一顿了。亮晶晶的琥珀眼眸,充满期待的看着我,阿蒲,你撩人倒是无师自通。

“会,怎么了?”内心想好了无数种对白,说出口的确是最冷淡的一种。

“韬韬~你帮我玩游戏好不好呀~”虽然我不知道当时的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想,应该是冷的不能再冷了。

可惜当时的我只沉浸在你软糯的奶音里,回过神来时,看到某个不乖的小朋友不仅使出了物理攻击,还拉着我的手晃来晃去,“好不好嘛,韬韬哥哥~”

一箭穿心是什么感受,我想,当时的我一定对此深有体会,都没有经过脑子思考,就直接答应了,“好”

看你那手舞足蹈的样子,那肯定不能太便宜你了,“阿蒲,要不,我们玩石头剪刀布,要是你赢了,我就帮你打一局游戏”

“好叭。”看到你瞬间焉了的表情,我在想,要是你头上有一对毛茸茸,软乎乎的耳朵,它们会不会耷拉着,你看着我,琥珀色的眸子里什么也看不出来。

“石头剪刀布!哈哈,哥哥你输啦!我是布,你是石头!”脑海里回想起那么一个声音,当时的我只是愣了一下,结果真的就出了石头。

你一脸震惊的望着我,“不是吧,韬韬,我刚才只是说你可不可以让着我点,顺便说了我要出布而已”

难道这就是说的英雄难过美人关?没事,这个,我认栽,输给你,我心甘情愿。

阿蒲,从那天起,我开始陆陆续续梦见很多以前的事情,梦里的我喜欢你,跟现实中的我一样,不过他最终杀了他的星星,不知道什么原因,长安桥上的挥手,是两人的永别。星星喜欢吃糖葫芦,外面裹瞒了糖浆的那种,却依然改变不了它内心的酸。

对了,我还梦见小狐狸了,太果然还是那个称职的江湖骗子,元宵铺貌似很久以前就出现了

 

阿蒲,你相信轮回吗?就是无论过了多久,我们都可以在茫茫人海中认出彼此,灵魂伴侣也不过如此吧……

阿蒲,我要走了,不要担心,我们会这次重逢的。」

--多年后

“好了,这就是关于他们的故事,这是你要听的,不关我的事啊。”白色的狐狸淡淡的看了眼眼前的小孩儿,软乎乎的小脸,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好像藏着星星。

“狐狸姐姐,我还要听故事。”小孩儿扯了扯狐狸雪白的尾巴,“韬韬哥哥说你还有好多好多故事呢”

“小祖宗,你哥啥时候来啊,我快要疯了!”白狐生无可恋脸。

“你猜,不过哥哥说了,会来找我的!”

注:曼陀罗华的花语是天堂的回信

 

 

 

 

 

 

评论(6)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手暴锤糖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