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主唱会站在最大的舞台上

【郭蒲】涂月雪(上)

-题目和内容莫得关系

-ooc,慎点

-医生韬×创伤后应激症蒲

-可能会比较压抑,不喜勿喷

-很短

-私设如山

——

“今天我又梦见他了,可是他好像不记得我了。”

穿着病号服的少年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医生,琥珀色的眸中看不到任何东西,实际上那双眼睛里也没有好看的光,倒是有点像人偶的眼睛,木讷,看不出任何东西。

路过的小护士偶尔瞟几眼这个少年,听说他小时候过的特别凄惨,刚出生时左眼就看不见,又是从小被父母骂大的,要是个普通孩子,早该受不了自杀了吧。

“听说他以前没有病的时候可好看了,就是有点高冷,哪像现在,虽然不高冷了,但也跟疯差不了多少了,整天坐在那里傻笑。”

“唉,小声点,别等会被他听到了……我还听说啊,他是个同性恋,哎呦喂,要有多恶心就有多恶心,这样的人啊,要我说,疯了也活该!”

“还有还有,你们看到了吗?蒲熠星右眼眼角有一条小小的疤,听说那是他妈打的……”

几个小护士正聊的正欢,压根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危机,“都很闲是吗?工作都做完了?”

冷不零丁冒出的男生让几个小护士作鸟兽状散去,在这位副主任眼皮子底下聊八卦,不是闲的没事找事干,就是脑子被乌鸦叼去了,毕竟上一个敢在他面前说闲话的人,现在连个骨头都找不到了。

副主任叫郭文韬,五年前他刚来这所医院的时候曾卷起了一场规模庞大的腥风血雨,医院里人人都在传心理科来了个长的一看就是小姑娘都会为他尖叫的医生,不过也只是私底下说说罢了,心理科的医生可都不是好惹的货色。

“你梦见的那个人……长什么样?”郭文韬长着一张面瘫的脸,声音却是特别的温柔,又忽然觉得那么问有些突兀,“阿蒲……蒲熠星,你要是不想说,也没有关系。”

“唔……”坐在床沿边上的少年呆呆地望着郭文韬,摇了摇头,“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他说他喜欢我……”

我可不值得别人喜欢。这句话,蒲熠星没有说出口。

“没事,你会想起他来的。”郭文韬揉了揉蒲熠星的头发,软乎乎的,手指又忍不住触碰上脸颊,他瘦了好多,刚想说些什么,少年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很快低下头,身体向后微倾,“抱歉,忘了你不喜欢有人摸你的脸。”

“没事……”蒲熠星勉强露出一个笑脸,“医生,你不是还有别的病人吗,快点走吧。”

——

你听说过有人会害怕光明吗?

蒲熠星不喜欢光明,也讨厌黑暗,因为从小父母就把他一个人丢在硕大的房子里,可能半夜才会回来,小小的奶团子抱着个比他大多的毛绒玩具,死死地盯着墙上的钟表。

从早上太阳高高挂在天上,一直等到傍晚太阳落山,又到半夜万籁俱寂的时候,每天都是这样。

“要是太阳可以早点下班就好了,这样妈妈也可以早点回来了……不过没关系!妈妈说过的,上面的数字变成23的时候他们就会回来了!”

然后那天发生的事情也是真的。

是八月份的一天,台风呼呼的刮着,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可能一旦运气差了,世界上所有不幸的事情就会接踵而来。

灯光闪了几下,最终还是暗了下来,停电了,奶团子抱紧了手边的毛绒娃娃,“呼呼呼呼……”不知道是不是停电的缘故,风声显得更加刺耳了还伴随着时不时一道闪电,狰狞的天际像巫婆坑坑洼洼的脸……

“呜呜呜呜呜呜呜,妈妈为什么还不回来,我好怕……”奶团子用衣抹了抹脸,泪痕留在脸上像只被抛弃的小奶猫。

过了不知道多久,风平浪静了,天也快亮了,小家伙抱着大大的毛绒娃娃睡着了,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

——

“啊……”又是半夜十二点,蒲熠星又一次醒来,周围是一片寂静,几缕月光透过小小的窗子撒在地上。

黑暗笼罩了整个病房,蒲熠星不自觉地缩成了一团,没有东西可以抱着,就紧紧攥着衣袖,布料变得皱巴巴的,而他本人没有察觉,略大的病号服显得他像个未成年的小孩子,实际上算起来,跟郭文韬年纪差不多大。

就像护士们白天八卦的那样,蒲熠星的右眼的确有一条疤,小小的,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不过不是他妈打的……

 

那是十年前的事,高中的孩子不是像小学生动不动就是我不跟你好了这样幼稚兮兮的话,也不是初中生那样闹的像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撕心裂肺,只有无情的嘲笑。尤其是同学们刚知道蒲熠星…关于性取向方面的事情,恨不得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贴满字条。

每每听到旁人刻意挖苦嘲讽的话,蒲熠星只是默默做着自己的事,除非是太过分的话语。

“你要是敢去学校钟楼走一圈,我们就不说你喜欢郭文韬了。”

“我……”蒲熠星写数学作业的手放了下来,脸红红的,不知道是羞的还是被气的,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怎么?不敢去?”那个同学思考了一下,忽然狡黠一笑,“要不我把郭文韬叫过来吧,你不是喜欢他吗?多好啊,表白完连朋友也做不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也不看看你是谁,喜欢郭文韬啊,简直是异想天开。”

末了还啐了一口吐沫,“死基佬恶心死了。”

“等一下……我去。”蒲熠星站了起来,声音有些颤抖,右手也在止不住的发抖,“你不要跟他说。”

“那你可要快一点,距离上课可只剩下十分钟了。”那个同学做无辜状,摇了摇头,眼里是满满的轻蔑,“要是回不来……后果你应该知道。”

同学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够周围的同学都听见,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他,蒲熠星也清楚,除了郭文韬,不会有人愿意帮他的。

对了,忘了说,郭文韬是蒲熠星的朋友,很好的朋友,也是蒲熠星喜欢了五年的人,从初一到现在高二。只是暗恋,默默地喜欢,毕竟捅破这层纸,谁都不好看,或许连朋友也做不成了,这点那个同学倒是没有说错。

钟楼是学校最前面的一栋楼,像所有学校一样,也有各种各样奇怪的传闻,听说在好几年前,曾有高三的学生从学校的钟楼上跳了下去,五层楼高,估计也是没命了,到现在还有人说在放学后能听到从钟楼传来的奇怪声响……

蒲熠星走到钟楼下面,钟楼年久失修,推拉式的门推动时吱吱作响。走进钟楼的那一刻,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压抑了,没有窗户,也没有灯光,墙上七七八八分布着红色的手印,不知道是由什么东西留下的。

地上散布着碎碎的玻璃渣,走在什么也有细碎的响声,尽管很害怕,还是往上走着,尽管两只手都在发颤。

好像是到了三楼左右不知从何处传来童谣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像是远古恶魔的低吟。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去看樱花,娃娃哭了叫妈妈,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关于那个晚上的记忆忽然涌入大脑,蒲熠星着了慌,急着往下跑去,仿佛上面有什么可怕的怪物。跑的太急,一不小心踩空了,从一层楼上面滚了下来,眼镜摔碎了,在失去意识前,蒲熠星听到了一阵尖锐的笑声……

眼前逐渐覆上一层血,模糊了视线……也许自己就那么死了也不会有人发现……蒲熠星这样想着。

心里像是有块石头落下了,蒲熠星感觉眼皮沉沉的,然后,他闭上了眼睛

……

(一个小科普)

PTSD(创伤性应激障碍)

1.入侵式想法

也称为重新经历,过去创伤的记忆没有由来的再一次占据了你的大脑,其生动让你感觉似乎重新回到当初一般,并伴随痛苦记忆。

2.恢复性活动

当回忆起这些活动时,你会感觉自己当时身临其境

3.回避

你的大脑会对过去的很多记忆做出回避的反应

有些人会拒绝讨论发生了什么,有些人会借酒消愁,试着让自己忘掉

4.负面的情绪和看法

5.疏离感

感觉自己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这个世界,像个旁观者


涂月:十二月

评论(3)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手暴锤糖块 | Powered by LOFTER